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发友网论坛

 找回密码
 发友注册
搜索

脱发植发交流QQ群:131593425

查看: 838610|回复: 220

[植发扫盲] 选择植发:不得不看的,五次植发手术积累的植发手术经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2 15:43: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植发想省钱加微信:15311067948
大家好,我是黄东红,今天我得空,单独开一个帖子,我是2012年6月17日在雍禾植发做的手术,到现在一年半了,我植发后建了植发交流群,也通过论坛认识了很多的发友。不少发友经常私信问我植发手术选择,植发手术的经验问题,我呢,说实话经验不够,我只做过一次。但是,我认识一位做过五次植发手术的人,他是比较要好的朋友,他叫天使之心。他之前写过很多帖子,介绍过他的经验,但没有在一个帖子中,今天我转载一下他的帖子,跟大家分享一下。

关于我呢,大家可以去看我的帖子,比较详细:https://bbs.faayoo.com/35524-1.html

关于他的手术经历,大家可以去看他的帖子,大家可以去看:https://bbs.faayoo.com/80810-1.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 16:06:32 | 显示全部楼层         植发想省钱加微信:15311067948



须知事项(三)~植发机构的杂事 以及 骗招揭破

黑机构骗数量的伎俩

一,分2~3个盘装毛囊,1个盘是够数量的,另1~2个盘是不够的,当发友取发后头昏目眩思考模糊时,黑机构人员就会拿着拿2个盘在你面前晃,一边装作诚

挚的让你数,一边引导你去数那盘够数量的,你没有这个防范意识和思考力的话,九成九会被忽悠到,数完够数的就了事,若你再小心点地去数另外的盘,黑机构一样会做手脚,将数完的那盘的毛囊换些下去另外的盘

二,用破损的毛囊滥竽充数,一般人都不会看毛囊是否完好,黑机构用破损的死毛囊充数是最简单的,你不会分辨(其实我都只看过2次破损毛囊是怎么样,叫我分辨我都没把握)

三,分割数量,这个最好理解,将双根三根的毛能分成2~3个单根,数量就“变多”了,此招防不胜防

T,5元/单位,E,10元/单位,为什么T+E 要15元/单位呢? 搞不懂啊搞不懂

2000单位,1000的T,1000的E,费用应该是5000+10000=15000, 为什么T+E要 “先加减,后乘除”呢?(5+10)x2000=30000?

哦,这是数学的规则


没有种植笔(因为机构医护人员太少),也没加密针,手术都是靠宝石刀去做,方式一样,为什门普通手术7.4,加密却要10.6呢?巧立名目? 搞不懂啊搞不懂

如果说医生做加密时格外认真,所以收费贵,我是否可以反问一句,“你做普通手术不是很认真?”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 15:5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植发想省钱加微信:15311067948



须知事项(一)~有些所谓医院,根本不能去的




究竟公立医院植发是肾孖回事? 老鬼们应该很清楚的,就怕新人中陷阱

公立医院,其实只是将植发科承包给私人去做,性质上应该算是私营了,却挂这公立的名牌去骗不了解的人,通常人都会信公立三甲医院的,但可惜即使三甲医院,其植发科是不能信的,因为那里是 不知道有否资历的私人所经营的!根本不是真正的公立,钟国,没有真正的公立植发,郭嘉才不会理会我们这些有苦自己知的小数众.

这些公立医院本身是没有能力鉴别 承包者是否够资力做好植发,随随便便就将植发科交给那些恶心的人去经营.

就比如,我是承包者(一个植发技术很差的人),我到公立医院去申请经营植发科,那公立医院要我证明 我有能力做植发,我马上表演一手给公立医院院长看,但这个公立医院的院长 本身不懂植发的,根本不知我的表演是好 还是不好!
若是专业鉴定人员,一眼就看出我做得不好!植发专家,肯定可以看出我的技术很差,但公立医院的院长鉴定不出我的好坏,只见我能种植一下,就以为我做得好了,便将植发科交给我! 大概就是这样子,所以,公立医院的植发“专家”其实都不是真正的科班,不过半途出家蒙混过关的家伙而已


还有...

什么手术安例过万的医生,真不要信,即使平均1天1单手术(实际上应该不可能),1年才365单,10年才3650罢了! 一个人要做上万手术,得每天不停的做30年! 植发行业在中国才15年左右而已,植发技术大概是1997年由某位现在已经收皮的专家引入了钟国,强调,他现在已经受皮了,不要找他做手术...

牛皮吹得响的人,通常只是单手的~ 孤掌难鸣,拍不响!那就靠吹吧,反正吹得响!  你就别把头交给单手的了


再者...

亦如曙光BOSS所说,“不要信机构自己命名的什么技术,其实植发无非就是FUE,FUT。万变不离其宗!”

很多机构都是完全以利益为目标的,不会有任何良知,忽悠别人就像呼吸般自然。

没有什么xxT、ooT、##T、**T,醒醒吧亲,表听他们的鬼话。取发方式只有FUT、FUE,种植技术也只几种,“线性切口”、“种植笔打孔”、“**”


植发不是神秘高精尖技术,但要做得好却不容易,高密度而自然如天成,那是需要核心技术支持的,正如人的能力必有高低之分,奥运也有金银铜牌奖励之别,只是我们作为非专业人员的却不容易分出虚实


下面的介绍,是我所了解过的一些手术方式,说法不一定正确,只作一个参考了解吧

“狭长线性切口”   ,可以看成是 “经度线密布型”,沿着上到下的方式开切口,“经线”左右之间可以很密,所以说“经度线密布型”,但“经线”上下之间就不行了,线性长切口的上下之间必须留一定的空隙,否则会伤害前面切口的毛囊,所以,“狭长线性切口”没有“纬线”密度,如下图所示
图示:“|”=上到下的经线、“空隙”=左到右的纬线
(后脑)
||||||
   空隙
||||||||
   空隙
||||||
(前额)
从上图可看出,如正面看前额的话,是有不错密度的,因为“经度线密布型”的经线可以很密(经线的左右之间的距离可以很小,很密); 但从侧面看的话,就没有密度了,“纬线”之间有“空隙”,这是长切口的性质决的,如前面说过的,为免误伤前排种下的毛囊,必须留一定距离而造成了“空隙”不难理解,“狭长线性切口”是最常用的手术方式,最适合头发掉光了的发友(就是光秃秃,完全没有密度那种),它可以轻易地作出一定的密度,令横向经线排布的头发看起来颇为浓密,而且长切口可以种双根以上的毛囊(就是1个种植口里 有2根头发以上),就看医生的水平是否足够了

但这种方式不适合加密,本来有一定密度的发区是不能用“切口”来加密的,原因很简单,一刀切下去开1个种植口,可能会切坏旁边的N个毛囊,所以根本不能用来加密. 若你得知某机构帮你加密是用“切口”的,你应该理智地走人吧,他们没有能力给你加密

“种植笔打孔”   ,首先要用数学简单说一下吧
假设 单根毛囊半径是1,种植笔 笔管截面面积就至少要有πR^2=3.14,才能装下单根毛囊;要是装载双根毛囊,2个毛囊并排着(不能挤得太紧的,毛囊很容易死的),半径基本是2,笔管截面面积就至少要有πR^2=3.14x4,那是单根是4倍啊! 要装载下双根毛囊去种植,种植笔的笔管要调大至4倍, 那得粗大多少啊,而且这只是内壁,笔管还有外壁的,算上这厚度,真是太粗了,插下去会损伤周围毛囊的

而实际上,成人后脑取发区的头发是比前额、顶部要粗的,0.07~0.10+mm,我本人更是“不幸”,有些粗到0.09以上 还有些是0.12的(在某机构测出),在种植时很难 双根地种植到前额上去,这是悲剧
一些机构声称他们的器具精细至0.2mm,各位朋友,请你们自己分析一下有没有可能吧,0.2mm的口径(外径0.2mm,内径还要少)能取发不伤?双根三根的多粗啊,半点偏差就损了毛囊了吧.能装下至少2根至少0.07的头发?不怕磨擦间伤了毛囊? 毛囊有多脆弱,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 碰一下都会死翘翘,永不复生

如前面所说的,一般种植笔难以种植双根的,而且种植笔是有压力的,插下去后,按下机括,就能凭压力将毛囊送到头皮内,打下去的压力也停大,更容易挤出先前在旁边种下的毛囊,根本种不密,至少一次手术里没法种很密.
种植笔单根种植,施行速度慢,如果全程用种植笔的话,手术时间拖长,这样会致被取出的后脑毛囊 可能离开体内太久而坏死,影响成活率

种植笔可以用来加密,这点比“切口”好,若机构能用种植笔技术,那是可以帮你加密的

各个机构的技术名头五花八门,什么XXT、OOT、##T等等,其实根本来说,也就是“狭长线性切口”+“种植笔打孔”,切口做好了“经线”密度,种植笔在“纬度”的空隙处补种以增加密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 15:54:43 | 显示全部楼层         植发想省钱加微信:15311067948
须知事项(二)~若这些您不知道,可能就要去找后悔药了


植发最重要的 因素是什么呢?
发源,那是有限得很而又无法外求的东西,后枕(包括两耳上方之处)有多少就是多少,没了就没了,您是亿万富翁也没法买到更多的发源,一旦失去了,就意味着 ~ 您完了,在毛囊克隆成功前就悠着吧

植发最需要的 效果是什么呢?
密度,脱发跟正常的根本差距就在头发的密度,100%密度--->50%密度--->0%密度(掉光了)
所以植发最需要的就是做出密度,别说什么"各个机构各有特色"了

"特色"?什么叫"特色",难道密度差自然度高叫做"特色"?密度高却很不自然也叫做"特色"?还是 血点小却成活率低叫做"特色"?全单根却成活率高也叫"特色"? 那是在自己YY还是忽悠别人?这些所谓的"特色"都蹩足的,好不! 都有不可取之处,您希望取得某种"特色"效果而放弃其他吗? 要密不要自然? 要成活率就咽下全单根? Orz
没有"特色"的,只有"效果"好和不好,以及"特征"

效果自然是密度为先,其次是自然,我没听过密度做得好却会自然度很差的,只见过密度很差的同时自然度也一样糟糕的案例. 能做好密度的(机构/医生),您就放心吧,自然度不可能差,而且再不好也能通过高密度来覆盖调整其自然度(梳理到一个适合的方向)

特征,密度如何,种植分布如何(自然度有关)、取发后留下的痕迹 等等,每个机构做出的效果都有其特征.强调,种植手术只有特征,没有 也不需要什么所谓的特色,只需要效果!OK!?
比如,YH血点大出血多,KFY种植分布很“硬式”,还有其他ZX、BLS、GX等等,都有其手术特征,不想说太多了

密度是怎回事? 什么是单位种植,什么是单根种植?
一个单位含1~3根头发(4根的就忽略吧,存在得太少了)
单位种植,一整个单位种植的种植下去
单根种植,将整个单位分割成N个1根 再去种植

先说一个无耻机构讲的某个忽悠理论吧,“单根会很自然,梳理起来顺畅贴服!您看,一根筷子不是很容易折断吗,同样的,单根也会很自然很容易梳理呀!而一束筷子多难折断啊(意思是单位多根的种植难梳理 不自然)”

I grass!grass your horse's!!horse reins Gobi's!!!
那段忽悠理论,听在不懂的人耳里是多么有理啊!

但!!!! 细心想下,人的天然头发,何尝不是以单位方式的多根生长着呢!一般人的双根单位是不会太少的,甚至少数人是大量双根三根地生长着,怎么不见这些天然的双根三根头发不自然呢! 

忽悠谎言,一攻即破!
根本就是那些技术不过关的机构,不能做到单位种植,便以此理论忽悠人,让人以为单根种植是好东西!
在头皮上每平方厘米内 能开的种植口,是非常有限的,当然了,能开多少种植口就意味着能种植多少单位(一个种植口 种1单位),这完全是密度的关联

以每平方厘米内种植60单位来说吧,超过60单位的密度是极难做到的,几乎没有植发机构能做到,如果有机构跟您说"我们能做到80单位的密度",请您看清楚他们的案例图,放大来看,数数有没有40再说吧
60单位都是"单位种植"的话,基本有100~120根头发了,和天然头发的密度差不多
60单位都是"单根种植"的话,那就是"死数"60,天然头发一半的密度

在知道这些的情况下,还能觉得"单根种植"好吗?够"自然"? 舍弃密度的"自然"有意义吗?
SO,任何机构对您说"单根自然",请不要再浪费时间在他们身上了,赶紧走吧
至于怎么看是否单位种植,不好意思,细微之处难以言传

好的密度效果,必须单位种植.
当然,为了利益,狡猾的机构也会声称自己能做到 完全单位种植.

不过,我看过无数案例图,亲自到各大机构实地考察时看过的效果图(不是在论坛看几个案例就算),却发觉除了一家机构,根本再没有可信的! 岂止十家九骗,完全是"死剩一个"好吧,其他的机构都对我或多或少作出欺瞒,在我看来是很明显的欺瞒

最简单来说,如果您要求机构给你做"完全单位种植"(这比较极端),那就不应该有1个单根,一旦有单根就意味着那是分割出来的(从整个单位中分割出N个单根),然而某个很知名的机构一边跟我说他们是单位种植的,却又拿些明显是单根过多的案例图给我看,一、两个案例就算了,几十个案例都如此相象,难道我还看不出不妥吗?根本不是完全单位种植,难道这几十个人都是天生单根多?没法做出太多双根三根?太过的东西都不能信...即使真的发源天生单根多,也能着医生特意多挑着双根来种,效果会好得多,怎么可能如此多的单根呢,完全影响整体密度
(PS:我装菜鸟是装得很像的,他们根本不知我能看得出种种骗局)

把取出的2000单位双根,分割成4000个单根,当作4000单位来收费,这样的机构太多了,不但效果坑爹(全是单根),又骗钱,实质上来说还破坏了发源:

您以为双根三根的发源占的比例很大吗?一般人没多少三根的,分割1个就少1个,如果去这些坑爹机构做一次,破坏了千把个双根三根发源,那以后就没多少双根三根的好发源去做好效果了

好的密度效果,必须数量足够.
这太好理解了,光顶之上种1000单位,能有密度吗? 发线下调1厘米,种上1000就密得不能再密了
情况实在太严重(5级以上),就别怨机构没做好了,那是根本法做得好,面积太大,发源不够,您还是另请仙人吧


手术成功与否,如何衡量?
不是看密度,而是以成活率为准
光顶之上种1000单位,密度是没多少,但只要最终能有900+单位成活,那就是非常成功的手术了,成活率达到90+%
说不够密的话,那只能怨面积太多,做的单位太少了,手术还是非常成功的
发线下调1厘米,种上1000单位,若最终只有一半左右成活,虽然密度上还算过得去,可成活率只有50%,还是个失败的手术


非常重要的信息来了~

您知道什么是直营店,什么是加盟店吗?

直营店:由总部出资并直接管理分店,质量上经营方式上,分店与总部一样.无疑,这样的机构是最让人放心的,质量与价钱各地一致
直营店赚得的利润是总部的

加盟店:说得直白难听点吧,一些地方性的杂牌小机构 为了生意好起来,交加盟费保证金给某名牌机构总部,以能挂上这个名牌机构的旗号,但质量上乃至经营方式上还是地方性的小杂牌,能好到哪里?(请原谅我说得那么的侮辱,小杂牌们)
加盟店除去员工工资之外,赚得都是老板自己的,追逐利益者为了榨取更大利润,能不黑心的忽悠诓骗吗?

植发不同其他,实在太局限了,"生命"太有限了,就那么点发源,一旦被毁就完了.植发行业的加盟店是不能信的

我见过的所谓考察帖,除了2张是有主见有价值的之外(好象1帖是"溜溜"的),其余全是浪费时间的废帖,完全不懂考察(请原谅我这么诋毁性的言语,考察帖们)

分店多,究竟是实力的证明还是质量的没保证呢? 有人问我,到某某店(分店)应该选哪个医生好呢?
植发医院机构不同其他(单位),1店能有1个正牌主刀医生就很不错了,多少无证行医的一样在什么三甲什么武警什么整形院里混着
一个正牌优秀的医生如此难求,分店那么多,能确保每个分店都有1个正牌优秀的医生吗?
有些机构老说自己开了多少分店、多么厉害,其实那才是不安要素!

要培养一个真正好的医生要好几年的,植发机构可以不缺钱(贷款、找投资之类的就能解决),就是缺人才缺医生
可以这样理解,一个机构,分店越多发展越快,越容易良莠不齐,很难保证每个分院每个医生都是高素质。急功近利的机构,很可能会为了培养新医生、多开分店(这样才能多赚钱),而拿客人来作练习,您中招被害都不知道呢!
想一下吧,机构找个新手来给您全程手术,取发中死掉毛囊是最可惜而又无法的弥补,种植技术差而不成活的也是损失的一大,尤其当您手术费方面付得不太足的话,更容易成为加盟店新手的练习对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 16: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植发想省钱加微信:15311067948



哪个医生/团队最好?





一流的那批医生,其实技术差距都不大,最大的差距在于 医德和责任心

医德和责任心,关系到什么呢? 效果. 简单举例说明一下吧

发源一般的人,双根单根的比例可能是1:1,三根四根基本可以忽略(太少了,尤其四根的).

给他取1000单位,通常来说,500双根500单根左右,双单1:1嘛

如果有医德肯尽心负责的医生,可以在没有额外加费用的情况下,耗费更大的精力为这患者 特意挑取双根,让这1000单位里的双单比例大大提高,极端点来说,理论上可达到1000单位都是双根

普通取发,1000单位,500双500单,头发数量上就是 500x2+500=1500根. 这1000单位实际上有1500根头发,假设100%成活,头上就多了1500根头发

特意取发,1000单位,1000都是双根,头发数量上就是 1000x2=2000根. 这1000单位实际上有2000根头发,假设100%成活,头上就多了2000根头发

可见,同样是1000单位的手术,普通的做只能1500,特意去做能达到极限的2000,比1500多了33%! 效果强了33%!

然而,在没有额外收费的情况下,甚至还是手术费很低的情况下,医生会不会如此的帮患者去特意用心地做到最好呢?? 这真的需要相当的医德和责任心了

还有的是,取发损伤率,这个既要看医生的状态,也要看责任心.

状态不说,只论责任心,优秀的医生取发损伤率可以在5%以内(取1000单位有50损伤了,950能用),技术高超的医生可以是3%以内.不过,如果他因为手术费低而不尽心,比较随便的取,损伤率可能是8%

3%,8%,这是5%的差距.1000单位多损5%,那就是50个单位!! 以金钱的角度衡量,50单位就是500元左右,以发源的角度衡量,50单位是无价的!!

如此简明的道来,医生的医德和责任心 是不是很重要呢!密度效果的提高,发源损伤的减少,这些实在是靠医生的更尽心尽力才能做到了

普通状态下做出的手术是75分,尽力去做,可以做到100 尤其是对于手术费方面吃紧的朋友来说,一个医生是否尽力给你做,真是个医德的大考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 16: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植发想省钱加微信:15311067948


关于密度的问题






今天突发奇想,于是就把我看案例密度和看真人的头发密度的经验说一下

学会看案例看密度,不怕被黑机构忽悠,那些动不动就说什么给你做60+密度的机构,真是骗人不用本的

先请参考这帖的手术简介

--------------------------------
头发一般呈不规则分布,上下两行咬合交错的,类似以下图示 (实际上比这图示分布得还乱,还不规则)

注:下图表示1平方厘米 内的毛囊分布
“(”、“)”表示 半个毛囊单位,“o”表示 整个毛囊单位

后脑  
o   o   o   o   o   o   o
)  o   o   o   o   o   o  (
o   o   o   o   o   o   o
)  o   o   o   o   o   o  (
o   o   o   o   o   o   o
)  o   o   o   o   o   o  (
o   o   o   o   o   o   o
前额

这样横向七行,纵向七列,1平方厘米内有7 x 7=49单位(约50单位),这已是很不错的密度,少数机构/医生能做到

KFY做出的种植分布很经典的,正正就如我上图所示的那样分布,非常好辨认,手术很漂亮,但也稍嫌太有规律了

如果机构/医生的能力稍次一级,他们尽力去做的话,密度的削弱基本是“纬线减少”,“经线密度”差距不大

后脑
o   o   o   o   o   o   o
)  o   o   o   o   o   o  (  
     
o   o   o   o   o   o   o
)  o   o   o   o   o   o  (  

o   o   o   o   o   o   o
前额

横向五行(每行之间的距离增大了),纵向七列,1平方厘米内有5x 7=35单位,能覆盖头皮的中等密度,这种效果正面看起来还是有密度的,“经线”还比较密

在梳起头发细察的情况下
如果没有强光透射,35密度和50密度正面看起来可能是差不多的,因为“经线密度”都是7(1厘米直线上都有7个单位)

如果有强光透射的话,差距就来了,50密度因为多了2条“纬线”,正面看上去会厚实很多(多了2排,肯定厚密了),35密度少了2“纬线”,便明显稀少了

只有“经线”密度,可以叫做“虚假的密度”,正面看还可以,但实际就不行了,侧面一看就觉得稀薄,没有“纬线”,厚密方面差了不少

其实,55密度和65密度,看起来是差不多的,不过实际的头发厚密度就当然有差距,造发型时肯定密的好看

55密度基本是七横行八纵列,7x8=56
o   o   o   o   o   o   o   o
)  o   o   o   o   o   o   o  (
o   o   o   o   o   o   o   o
)  o   o   o   o   o   o   o  (
o   o   o   o   o   o   o   o
)  o   o   o   o   o   o   o  (
o   o   o   o   o   o   o   o

65密度基本是八横行八纵列,8x8=64
o   o   o   o   o   o   o   o
)  o   o   o   o   o   o   o  (
o   o   o   o   o   o   o   o
)  o   o   o   o   o   o   o  (
o   o   o   o   o   o   o   o
)  o   o   o   o   o   o   o  (
o   o   o   o   o   o   o   o
)  o   o   o   o   o   o   o  (

真是,就这样看着简图55和65也差不多的,65稍微厚一点,但视觉上几乎没差距的

“纬线”密度正是增加头发密度的重点.

“狭长线性切口” 的特性决定了它没法做出“纬线”密度,很简单的,线性长切口的上下两行之间必须留一定的空隙,否则会伤害到前面那一行的毛囊,所以,“狭长线性切口”没有“纬线”密度

“种植笔”能够较有效的添补“纬线”密度,但口径不太小,也受到压力限制,种植时容易挤出先前旁边种下的毛囊. 种A毛囊后,如果在太近的位置种B毛囊,B的种植时插入皮肉造成的压力会挤出A毛囊,所以种植的密度还是有限的

“点阵加密”是一种很难的加密种植,能最有效的增加“纬线”密度,“经线”更加没问题,可操作难度实在很大,我最后一次手术做了不到1400单位就用了6小时,普通手术6小时能做2500单位有多了.
我觉得还是不能说出这个,毕竟是人家的独有技术,论坛上必然有其他机构在窥视,总不能因为我多口而让某机构被偷师

很明显的可以看出,我现在的密度不光是“经线”够密(正面看头发间隙很小很小),“纬线”密度也相当高了(正面看头发的厚密主要靠“纬线”),蓬松厚实

最后声明一下,我这帖只作讨论交流,说得是否有理也好,请别开喷. 谢谢!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 16:4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植发想省钱加微信:15311067948
怎么看毛囊和种植效果?
首先看一下,被取出毛囊的怎样的

左到右,1根,2根,3根,4根(有点重叠)
172110auphz2b28g82g8qv[1].jpg
这些都三根的(右一是双根),看发杆底端的“黑球”就知道
172346btcc791z449o4hh7[1].jpg
这是我的手术图,盘里上排的"毛囊堆"是双根或三根,下排是单根,每堆的数量一样
174149gerthd323qjennjx[1].jpg
可以轻易看出,双根三根的毛囊比单根的粗壮得多,必须双根三根地种植,才有覆盖头皮的效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 17:05:11 | 显示全部楼层         植发想省钱加微信:15311067948
很好理解的,一根细线,一根麻绳,怎么看都是麻绳更显眼,视觉效果和实际覆盖效果都强得多
同样单位数量下,双根三根的更有密度效果
174643e6l33l32olxb6j4o[1].jpg

种植效果图,能放大高清的话,可以轻易数出单根与多根
175658y0xqxb935k5u399a[1].jpg

点击上图放大,红框是双根多根,蓝框是单根,一个框是1个单位

由于种植的单位密度是很有限的,1平方厘米的头皮上,开70个种植口大概就是人间极限了(要分2~3次加密才行),并不是您想种密些,医生就有能力种到无限的密,再密也难以跟天生的头发相比

一平方厘米种植50单位的话,就是开50个种植口种下50个毛囊单位,如果50个双根三根单位,那就有100~150根头发,已经是很好的密度了. 

但,如果种植的是单根,请想一下,看看上图,对比单根和双根三根的视觉效果吧,50单位单根只是50根头发而已,与100~150根的密度,差多远呢!


考察机构,必须要求机构提供清晰的效果图,看清楚是否 单位种植(双根三根的居多),若得知单根为主,嘿,请赶紧离开吧,别浪费时间了
181231so8yngoonzo25ke3[1].jpg

Single-H air   T ransplantation
"单根种植技术"
用的就是这种单根的,种下去的效果可想而知了
  










对比这些单根,上面的双根简直无比粗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3 13:3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植发想省钱加微信:15311067948
成活率与种植加密,手术器具的秘密,在这里不再是秘密了




现在总算有点时间,但却出门在外只能本本打字,有点困难,这帖慢慢来吧

首先,“挤压”这个概念要了解。 各位可以先尝试以下,用双手按在一大腿上(左腿右腿都一样),轻轻的往下压,很明显受压大腿的两手之间处,皮肉会被小小的挤起,凸出,这就是双手的压力造成的“挤压”使得受压处旁边的皮肉因反作用力而凸出、隆起

手的轻压,都会挤压出皮肉,那么做植发手术时,下刀开种植口 就不用说肯定会造成挤压的,而已挤压程度更大!

一来,刺穿皮肉(不像手的轻压那么弱),就像用笔使劲插入橡皮那般,橡皮会受压而侧面胀鼓,也是“挤压”

二来,种植排布密,以50密度来说,大概每平方厘米7行7列的种植,7x7=49,每个种植口的间距平均约1.5mm,这么近的距离下连续下刀,造成的压力绝对不小的,每一刀都对前一刀的种植口造成压力、“挤压”,问题就在这里~

这里有各种手术用的器材,什么sht、ptt、wet各种名堂的器具其实都在此,没有什么国家专利的!国家有关心过我们这里脱发人士?才怪! 会颁什么专利给你?

种植笔(种植针),xxt吧,看看规格,什么0.8mm,1.0mm,1.2mm,1.5mm(外径)

单一毛发种植,多大的规格?0.8~1.2mm
c19a28f5e0fe992585b3035536a85edf8cb171af.jpg
做50密度来说,毛囊间距约1.5mm(每平方厘米7行7列的种植,7x7=49),单一毛囊种植是当然没问题的
!=毛囊,1.5mm=间距,A(BCD等)=毛囊的名称/记号

简图如下
! 1.5mm ! 1.5mm ! 1.5mm !
A B C D

B种植口在A、C之间,AC相隔3mm,B种植口离A、C均为1.5mm,用1.2mm的种植针/笔是很安全的,下针时基本不会碰到A、C毛囊 --------------- 加密最怕的,就是种植时伤害了原有的毛囊(A和C),在AC之间下刀容易刺伤AC毛囊根部,那就完了,毛囊一伤就没法成活。 AC间距越小,被伤害的机会就越大,也就是说,种植的密度越高,越容易弄伤原有毛囊


先前说的是单一毛囊种植针的种植,只能在种单根(效果差),而双根的情况呢?

1.2mm的种植针还是种单根,或者可以种细小头发的双根吧(粗硬点的头发应该种不了双根),反正那里说了单根是0.8~1.2mm的,有根有据

要更好的种双根毛囊,1.5mm就差不多。如果太细的种植针种双根,不但装不入毛囊(种植针像一把枪上膛一样,装上毛囊然后打入头皮),还可能在装载毛囊时因毛囊太挤而摩擦针管,造成毛囊损伤! 所以1.5mm的粗细才比较安全,1.2mm可能都嫌小

1.5mm针的双根种植,做50密度的加密是有点悬的
! 1.5mm ! 1.5mm ! 1.5mm !
A B C D

想象一下,AC之间才3mm,一针下去就1.5mm了,还要考虑3mm是毛发杆之间的距离,皮下毛囊比毛发杆粗大,AC毛囊之间没有3mm的,一个刺歪了,就会伤害到A或C。不过还好,50密度还能用双根种植针加密,小小的悬还能接受
而且,大问题是种植时的“挤压”,1.5mm的针在那间距下针,挤压力度非常大,很容易造成挤压,种上B时会产生下压之力,反作用力下挤压出A和C。
! !
1.5mm ! 1.5MM
A B C

明显挤压出的话,有经验有责任心的医生团队还会为你重新种上被挤压的,若不太明显的挤压、没经验技术的人来做手术,可能连挤压都不知道、看不出,没责任心的更不用说了,不会帮你重新种的。挤出少许的毛囊可能接触不到供养的皮层而没法成活,这可能也是一些机构手术刚做出来非常漂亮而实际成活率不高的原因,光贪图一时的漂亮、密度高,挤压的毛囊没有认真处理好(需要我点名指出哪些机构吗?)~ 手术漂亮与否,根本不是各位应该去注意去追求的,成活率才最实际,这才是效果所在


真正的问题是更高的密度,65密度下的加密双根种植(单根没必要说什么,懂的人都不会去做单根种植,只有被骗的人才做了单根都不知道)

50密度的种植间距约1.5mm,这已经是双根种植针/笔的几乎极限了,靠种植针(xxt)没法做高密度的双根种植,这没什么好讨论的

65密度呢?每平方厘米65单位,在1平方厘米的格内画出个8行8列=64,每个交点之间的距离就是1.25mm。 同样,种植65密度的话,种植口之间的间距也是约1.2mm(因为是伤口,没法算得太尽)

用1.5mm的种植笔,在1.2mm的间距下种植双根?? 这.....反正我是不信的

既容易伤害原有毛囊,又产生相当大的挤压力 弹出先前种的毛囊(种B,挤压出A、C),针/笔管太大了,没法做到太密太精细,因此,那些机构说的什么精细器具、什么0.2mm口径、什么种植间距1mm,各位看过这篇之后应该醒一醒,不要信了(不是不要轻信,是根本不要信)。要是能做到种植间距1mm,10行10列,每行列上10单位,那岂不是在一平方厘米内能做100个单位?!! 怎么不见他们的案例做得比我好呢?! 我才做到60~65罢了,而且发质粗硬得很,才有这效果,若你做得也是“所谓的60密度”,效果又不达我的程度,那就很可能是被不顾诚信的无良机构骗了

那些都是骗子!为了钱,为了做生意,根本不顾诚信良知!破坏你的发源,分割你的双根,毁掉你的希望,让你恢复青丝之梦彻底淹没!

然而,50以上的密度,怎样做才安全呢? 别说65密度了,50~55的密度,要安全不伤原有头发的做好,都非常困难

手术器具是关键,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许多人认为“植发不是什么高深的技术,各家都差不了,随便选一家都可以,只要医生认真负责就行”,他们却不知道器具的差距影响到最终的结果

种植针/笔 是没法做得很好的了,单根还可以,双根就不行了,而我们又不是求单根种植这蒙人的效果。双根才有用,50~55单位的双根都相当好了

我最近在美国一个医疗机构网站上了解到一种器具,比雍禾的点阵针还细腻,可能有更好的效果,这点研究清楚以后再说。现在就说雍禾的“点阵 /阵针”,不光针细,种植技术不同于种植针,比种植针更安全的加密,对原有毛囊伤害最小(但也不能保证是0损伤,任何人对你保证什么什么,都是骗你的)。 至于【点阵针】和【种植针】是怎样的不同,我在2012年4月前已经走过几十个植发机构去咨询,自然是对比得清楚的,谁真谁假,骗不了我,不过我始终坚持不会在论坛说穿这些,无数卑鄙下贱的植发机构在窥视着,那个deadtom老叫我拿照片,无非是想偷学点阵而已,一个居心不良的二货,在我面前耍小聪明,找抽

要了解点阵,去雍禾咨询,他们说是他们的事,他们为了生意应该会说,我是不说的。 强调一点,我不是买什么广告,认识我时间长的人都知道我是有话说话。想不想知道是各位的事,是否需要手术、去哪里手术 完全是各位的选择,我只是点醒一下,【手术器具的重要性】。 警告一点,别尝试找我对骂,没你好处,各位机构托!


不过我可以说清楚一项,要“挤压”力度小、不伤原来头发、种植密度高,就需要手术器具的“细”和“锐”。

“细”,很好理解,一支笔插入橡皮产生的“挤压”大,还是一根针插入的“挤压”大呢? 不用说都是小针的“挤压”小。 拿 橡皮、针、笔 来试一下就更清楚,笔插入橡皮,会将橡皮侧面挤出一片凸块,针插入橡皮,基本没什么"反应",没有明显凸出,这就是“挤压”小。 越“细”的器具越好

“锐”,这就可能是不说不意识到的了。用尖锐的笔瞬间插入橡皮产生的“挤压”小,还是 用平钝的笔杆硬插入橡皮产生的“挤压”小? 肯定是尖锐的“挤压”小。 手术器具也一样,越尖锐越好用,一下子瞬间刺入头皮产生的压力最小,不容易挤压先前种下的毛囊,尖细的针头也不容易刺中原有毛囊

所以,尖锐细致的器具时做好手术的关键! 如果我找到比雍禾更细腻的器具,会告诉各位。 若各位觉得某机构的器具很细致,也可以告诉我一声,有机会我也去看看,我还等着一次极限加密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3 13:3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植发想省钱加微信:15311067948
须知事项(四)~世上没有保证的





植发机构都会有形形色色的保证,可惜任何保证都是空头支票,植发手术最重要的成活率 根本没法精确的测算,尤其是加密手术(有原生发)。 手术协议书也只能是 有比没有好,起不到实质的法律保护作用,当今的医患纠纷那么多,植发这种小手术更不会被立法明细,只能看植发医院的良知和责任心。 这是手术啊,怎么可能有100%成功呢

就成活率来说,影响的因素很多,以我的了解,大概有4点吧

1)医生的取发技术和责任心,取发破损的毛囊自然不能成活,若某些随便马虎的医生把破损的毛囊也滥竽充数的种上,那是不可能成活,成活率就肯定打折扣了

2)护士团队的配合,很多人轻视甚至无视了团队的重要,只知道看“名医”的气派,却不知护士的工作【分离】、【种植】有多重要,分离出差错自然破损而会影响到毛囊成活,种植不到位令毛囊反复摩擦种植孔也可能导致毛囊损坏不能成活

3)自身的血运供养,这点太重要了,同一个医生给同不同的发友做手术,效果差异却可大可小,本质还是自身的问题。 我和相当多发友接触的经验了解到一点,天生头发浓密的人多数成活率好~ 天生头发多,侧面反映了天生的头皮血运供养好,才能使那么多的天生头发健康成长,所以他们的血运供养肯定不差而成活得好的; 而天生头发少的人,却多数成活得差些,血运供养差些啊。 再有手术的出血情况,手术中容易飚血的话(轻轻点开个种植口都会涌血),应该也是血运强的侧面反映,成活得也不会差,除非医生团队做不好

4)意外因素,见过有人植发后患了斑秃,后脑掉发,结果他种植到头上的头发(原来在后脑的斑秃区)也脱落了,这类原因就不好说了

技术水平好的同一医生给不同患者手术,手术都是那样做,多数人成功的同时也有少数人失败,而心智正常的医生都不会刻意去害某人 不会有意给他做差,那些失败发友确实很惨,但中肯的说,医生/机构的责任不是全部,就上面4点的分析就能理解

手术没有必然成功的,保证都是空头支票,自己擦亮眼睛判断清楚,找自己认为成功率最高、最负责的植发机构做手术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发友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植发分享
推广链接
苏玫氏洗发水
新手上路
Copyright 2012faayoo.com发友网版权所有 Inc.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信箱:service@faayoo.com  QQ:420159795  MSN:fa120.com@hotmail.com  咨询热线:13366761500
联系我们 | FaaYoo简介 | 商务合作 | 在线咨询 | 保护隐私权 | sitemap|发友网 ( 京ICP备14053285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0079
GMT+8, 2020-3-28 15:53 , Processed in 0.109044 second(s), 57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