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发友注册
搜索

脱发植发交流QQ群:131593425

查看: 30861|回复: 25

[植发日记] 2013年9月25日:“老衲”南京KFY还俗记(FUT+FUE+ST+4505单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4 16: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植发想省钱加微信:15311067948
因帖子字数限制,一再精简,帖子分三部分1-3楼(楼主层、沙发层、板凳层)


鉴于工作较忙,一直未给大家分享,周末特抽出时间理了一下,同时也感谢整个治疗过程中的沈主任、李医生、护士们、一起的发友们,包括术前被咨询过的、曾经给予过各种形形色色治疗方案的医生们;然则,写作水平平淡无奇,流水账,大家凑合看吧。


一、背景


2004年,大学毕业后,鉴于方方面面的原因,开始熬夜,,加上头发很油腻,很容易流汗,加上长期饮食不习惯、不规律(长期在陕西,养成爱喝酒、吃辣椒等“恶习”)……


2005年,枕巾上是大把大把头发……


2006年,理发师说,头发开始明显变少……


2007年底,理发师说头顶差不多要看到头皮了,建议用康王治疗,实在不行,西北大学植发……这是第一次听说植发,但上网一查,几十大洋一个毛囊……


2008年初,开始理毛寸;2008年下半年,理发师说,如果两个额头有头发就好了。


2009年,三级已然形成。


2011年夏天,就开始剃光头(大概两三毫米),因为头发彻底盖不住头皮了。


自此,老衲也就成了名副其实的老衲。


二、术前


1、有痕FUT


早在2009年8月份,尚在三级的时候,即开始了解植发。


2009年11月初,到武汉当地一家机构亲自咨询,诊断为三级,1600个单位,费用大概7K左右能做,而鉴于时间无法安排,放弃了治疗的机会;现在却也后怕,因为当时如果选择了那家单位,势必挂了。


2009年10月下旬,到号称全市皮肤科最好的市第一医院皮肤科看医生,而医生诊断的结果:开了一瓶自配药水+补血药丸,让试试看;结果不了了之。


2009年12月份,开始了解北京GX,说是有个牛人当院长,技术过硬,整体预算大概15K左右可以搞定,用FUT,后脑勺留一块疤,根据当时的审美观和网上一些朋友发的,尤其是那句“男人嘛,有道疤痕才算……”,而最终因时间安排不过来,也没去成;现在想想,依然后怕,因那疤痕实在大,怕是盖不住的。


2010年5月,到号称全市皮肤科最好的中医院,开中药,吃了大概不到一个月,不了了之。

2、无痕FUE

2010年下半年开始,继续了解植发,这次的重点是上海ZX,因为无痕无血痂,某主任诊断为:可以算是三级、也可以说是四级……,然而费用又更贵了,又搞不起了,不了了之……


2010年底,继续到市中医院开中药 + 针灸,坚持了差不多一个月,因为太远,中药太难打理,不了了之。


2011年6月初,到市唯一的皮肤科专科医院,医生这么说:现在还好,赶紧治,别搞到完全光了,用什么光照+中药,因为用某光的开销太大,折腾了几次,不了了之。


2011年6月下旬,到中南医院皮肤科,医生说:你这情况想恢复玄了,开了保列治(一粒未吃,扔了)+外涂的药物,坚持了俩月,不了了之……当时还问他做植发呢,他说不妨试一试,不过效果怕是不佳;这也应证了隔行如隔山的说法,因为传统皮肤科医生一是不了解,另外估计也是排斥。


2011年7月开始,了解yh;10月初,因为在我所在市开了一家分店,亲自去咨询了,说做个3000单位,大概30K,银子也倒不是大问题了,初步决定整。


2011年10月初,在到yh咨询后,又去当地的bls咨询了,说法大概差不多,3000左右单位,大30K。


然则,我心仪的yh,似乎不太热衷我这个客户,有点伤心,他们淡化,我也就淡化了;bls倒是三天两头打电话问情况,去咨询时看到了长沙赶来的父子俩,儿子做手术,父亲把bls说得很好,也就心动了,但他们老催老催,又对疗效说不清楚,越来越含糊了,自然也不了了之……


自此,2011年底如果做手术,对我个人的事业也好,感情也罢,应该是最佳时机,然而,这个机会因为杀伐不够果断,永久失去了;当然因为是单种技术,根据几家医院的说法,均是无法一次到位的,第一次是做发际线,第二次是加密。


2012年,几乎没考虑治疗的问题,甚至觉得已经没必要了。

3、FUT+FUE结合


计划跟不上发展,2013年2月14日,受到了一个沉重的打击后,于当晚订了去南京的票,去KFY咨询,因为看到了双胞胎案例;至此,基本确定了要选择的治疗机构了,虽然前面一直未提及,因为这家机构太高不可攀,一直认为不是咱玩儿得起的。

2013年2月16日.jpg

2013年4月13日,到上海参加了交流会,然后零星咨询了一些术前术后;从初步决定劳动节,到暑假,再到中秋,最终决定在国庆期间手术。

2013年4月13日.jpg 2013年4月14日.jpg
(4月份到上海参加交流会的来回车票)

从决定的那一刻开始,整个人就开始轻松了,似乎再也没啥好纠结的了。


二楼继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4 16:27: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三、术中


1、方案



2013年2月份对需要做体检的项目逐一检查了,为了靠谱起见,出发前几天又做了一次。


2013年9月25日乘动车杀向南京,当晚确定做FUT+FUE+ST,因为面积较大,已经差不多五六级了,一口气交了费用。

2013年9月25日.jpg

之所以 选择FUT+FUE+ST,有以下几点考虑:


A)面积大:一种技术一次相对到位比较困难;
B)可持续:两种技术结合,考虑到将来万一还要加密调整发际线啥的;
C)脱落少:说是注射了ST,脱落得相对少(很害怕一下子又掉光,实际这种担心是多余的);

术前-1.jpg

然后是吃晚饭,吃完后,剃头,做术前理疗;发现其实彻底剃干净,看着还相对舒服一些。


当晚跟我同住的是另外外一个哥们儿,他已经是术后第三天了,看着效果很不错;听说我们隔壁还住着俩当天做的兄弟,当晚聊了不少,这里就不赘述。

大概10点半左右,就开始休息了,也不知道是啥子原因,当天没有一点紧张的情绪。


医生嘱咐第二天起早,这点问题不大,因为我平时都是六点左右起床的。



2、取发


2013年9月26日清晨,大概不到六点,我跟同住的那哥们都起床了,洗洗刷刷后,即吃早饭,然后吃镇定药丸。


接着开始画发际线,咱比较好说话,并未跟其他人那样纠结很长时间,画的发际线较高,这也是没办法的,面积实在是有点大,7点20左右,一切搞定,准备去手术室。




穿着睡衣进手术室,换上了手术服。沈主任开始看头皮,貌似还用尺子量了量后枕部。


紧接着就按照主任的要求趴在手术台上,从上手术台那一刻开始,依然没有紧张的感觉,但却有点“肉在砧板”的感觉,除了拜托辛苦医生和护士之外,听天由命了。



主任说,开始打麻药了,麻药针有点疼;当然还是可以忍受的。


大概过了一段时间,开始取FUE,取的过程中,出现过疼痛感,也没客气跟医生反馈了,医生给加了几次麻药……


手术室放的是轻音乐,都是我喜欢听的,比较舒缓,取发过程中,主任跟咱聊天,虽不感觉紧张,就是背流汗,感觉热。


不知道音乐播放了多少个回合,FUE结束,开始取FUT……


这个过程还是比较担心的,感觉到在切割……点名用吻合器缝合,FUT相当快。


主任说整体大概能取到4500个单位,而护士MM们貌似不信;主任说,看吧。


整体的取发完成后包扎,下手术台,回房间休息吃午饭,大概是11点多。


3、植发


不到十二点,医生喊,说可以进手术室了。


下午呢是躺着,根据广大同志们的经验,躺着会比较舒服。


但我被同志们忽悠了,也许是因人而异的吧,躺着那是超级痛苦的事情,估计是因为FUT伤口的原因;相比之下,整个趴着的上午没啥感觉。


开始还是打麻药,依然是有点疼,不过还是可以忍受的。


然后就是打吊针,抽血(做ST)。


医生们貌似忙碌着分离毛囊,FUT + FUE 各取了两千多,加起来是4505,这个是种植过程中知道的。


开始打孔,整个过程还好,也没什么疼痛感。


貌似是打孔后打ST了(医生当时说开始打ST,逻辑关系因为时间久了,搞不清楚了)。


然后医生发号施令:开始种吧,貌似就开始种了,因为光太强了,用布遮着眼睛,感觉上方好几个医生不停地忙碌着。


中途因为偶有疼痛感,加了麻药。


中间停了几次,数毛囊单位,多根的(两根)和单根的,我也没认真数,觉得差不多就行了,只希望尽快结束。


当听到一共取了4505个单位时,还是挺欣慰的,如果做不到这么多,效果难以保证。


柔和的音乐还是在不停地循环了N+1遍,中途也问了,还有多少……


反正躺着是不太舒服吧,貌似到最后一些的时候,有点疼痛感,医生说快了,坚持一下。


种植完成,清洗后,就从手术室出来了,整个头部感觉麻麻的,从取发到种植,整个过程还是相当清醒的,本人倒希望跟其他朋友一样,过程啥的不知道就结束了,毫无任何疼痛感。


整个过程持续了十来个小时,非常感谢主任医生以及众多美女医生和护士们,也切实见证了植发技术的神奇,以及医生们高超的医术。


三楼继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4 16:30: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四、术后


医生给了消炎药和术后用的各种药物。

术后-1.jpg

当晚,先前提及的另外三个兄弟,出去吃饭了说是吃黑鱼,比较利于伤口恢复的,问我去不去,我说今天就不出去了。


睡觉的痛苦,是无以言表的,医生说尽量躺着,后面的伤口怎么压都没关系的,种植区不能碰。


辗转反侧,估计折腾到凌晨一两点才睡着……第二天早晨很早就醒了,依然有点疼痛感,吃了镇定片,貌似没啥作用


疼痛感到第三天才消失(这个可能是因人而异)。


根据医嘱,术后当晚9点半后貌似是不能喝水啥的,避免水肿;也比较注意,但最终还是有点水肿,几天后消失。


术后第二天拆了纱布,外出戴无菌帽。


开始跟另外三个兄弟出去吃饭,补充营养,重点吃黑鱼,连续吃了好几天,貌似只有毛家饭有这鱼。


术后前五天,算是最快乐的日子了,吃吃喝喝玩玩,游了游玄武湖,神马都不想,跟同住的兄弟唠嗑儿、看电视、上网看视频……


大概是第四天第五天开始洗头,用温水冲洗……


第九天拆线。


第十天回家,碰上下暴雨,又坐错了地铁,到了奥体中心,庆幸打了辆车。


第十一天,只有一个同事跟我说了一句:你这个发型挺洋气……尔后,没任何人就我的改变发表过任何言论。


第十五天,约了一个小盆友吃饭,整个过程她并未发现任何异常,当然咱们从来没见过的。


第二十多天,貌似进入了脱落期了,但开始掉得并不多;


第三十天,回医院做了一个理疗。


第四十三天,再回医院做了一个理疗,买了韩国斯佩拉洗发水,加半年的保法止。

再然后,大概一个半月,见了一个人,问我搞的什么名堂,我说是长的,他不信,我坚持是长的,他也没再说什么。


中间也见过很多人,不认识的肯定不知道,认识的都没问及。


……


脱落期,很多人说挺痛苦,对我来说,貌似也没啥痛苦的,怎么掉,比原先都是强一百倍的,也就没纠结,也没关注掉多少;当然,从照片上看,还是掉了很多的,平视还凑合,俯视很明显。


期间头皮偶尔的会痒,痒的时候就用手指拍打了,晚上睡着偶尔也会抓;酒和辣椒算是基本戒了,碳酸饮料也差不多戒了。



五、展望

此刻也只有孟德哥哥的《短歌行》能形容我长期以来的心情:


对酒当歌,
人生几何;
譬如朝露,
去日苦多!
……

术后·95天.jpg

最终能达到什么效果,暂时只能说很期待的,就目前来看,虽然经过了脱落期,但已经能初步遮住头皮了。


事情就是这么个事情,情况也就是这么个情况。


接下来呢,尽量争取能每个月来给大家汇报汇报“战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9 16:27:10 | 显示全部楼层
坐沙发 等更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0 13: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貌似无法编辑,重点在fzj同名帖更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1 15:4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快半年了吧,现在效果怎么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1 16: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好多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1 16:2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现在怎么样?效果出来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6 12:44:01 | 显示全部楼层
快半年了哦,楼主记得分享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发友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植发分享
推广链接
苏玫氏洗发水
新手上路
热门问题
Copyright 2012faayoo.com发友网版权所有 Inc.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信箱:service@faayoo.com  QQ:420159795  MSN:fa120.com@hotmail.com  咨询热线:13366761500
联系我们 | FaaYoo简介 | 商务合作 | 在线咨询 | 保护隐私权 | sitemap|网站地图|发友网 ( 京ICP备14053285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0079
GMT+8, 2021-10-21 04:02 , Processed in 0.106681 second(s), 55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